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审计“大起底”】山东河务局聚力规范管理 助推高质量发展

  本站讯 今年4月以来,山东河务局以“审计问题找全、审计台账建好、整改情况到位、责任界定清楚”为目标,明确审计“大起底”时间表、任务书,确保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阶段任务。

  对照2013~2019年审计发现问题,该局逐年度、逐单位、逐项目、逐问题建立台账,以抽丝剥茧的细致,对问题分类、整改进度、成果支撑等内容溯源追问、精准登记,确保不重不漏、全面覆盖,共整理汇总审计问题台账1720个,其中黄委审计局梳理分发问题188个、单位自查自建问题台账1532个。

  对照台账,山东河务局审计“大起底”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因客观原因造成的难以彻底整改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专门安排两天时间,组织13个责任单位召开审计“大起底”工作推进会,逐个单位、逐个问题研究分析,落实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为整改阶段有效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起到了促进作用。

  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16次专项检查,聊城河务局、菏泽河务局将审计问题整改和企业清理整合同步推动、相互促进,德州河务局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彻底整改、不留后患,济南河务局部分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山东黄河工程集团拿起法律武器收回债权……一大批往来账款得到清理,一些损害单位利益的问题得到纠正,进一步规范了全局预算执行、内部控制、财务管理等工作,促进了企业清理整合、健全完善制度、优化业务流程等改革工作的开展,整改完成率达99.5%。(李梦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