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山东河务局安全生产工作出实效

  本站讯 2019年,山东河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规范管理,强化监管,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山东河务局为加强业务领域安全监管,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一岗双责”和“三必须”的要求,年初设立了6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统筹协调、监管作用得到增强。在学懂弄透上级指导意见、到地方学习了解工作经验、邀请行业专家授课解惑的基础上,制定本级实施双重预防体系方案,并要求全局逐步推开。全局所属各市县级河务局初步完成了危险源查找、风险评价、风险告知,确定了管控措施,“双体系”建设框架基本建成。

  为将安全标准化建设从“有名”推向“有实”,该局严抓巩固和提升,强力推进燕柳宋控导改建工程标准化样板工地试点,为下一步全面推行积累经验,严格践行标准化管理要求;针对重点领域持续健全规章制度,分别制定印发了施工工地、仓储场所安全管理暂行规定、危险源管理及风险管控办法,修订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预案针对重点领域易发生的事故类型,拟定了预案启动前的先行处置措施,绘制了工作流程图,加强了应急管理能力;用两个月的时间,从市级河务局到基层段所对非国标插排、大型液化气罐、零星存放的汽柴油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更新;连续一个星期组织夜查宿舍区消防通道,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在浮桥、水利风景区等关键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要求严抓严管,开展了9项安全活动,以视频直播的形式举办了消防安全应急逃生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

  据统计,2019年,山东黄河各级开展安全检查3896次,下达整改通知书336份,整改隐患892处,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2020年,山东河务局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不动摇,认真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田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责任编辑:郭旭帆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