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本站讯 近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了2019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学习研讨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条例》,了解了《条例》修订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重点围绕党组的职责、组织原则、工作程序等谈体会、谈认识,并结合该局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各级党组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条例》予以修订完善,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意义重大。《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分体现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条例》对党组工作的要求更高了,特别是职责扩大,更加全面、细化,“一岗双责”的要求更高,履行职责的操作性也更强了。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开展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提高党组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领导职责,充分发挥领导作用。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大家的实际需要,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条例》学习贯彻。(王婵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责任编辑:毛梦婕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