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全河工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站讯 近日,黄河工会召开全河工会工作座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水利部、黄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黄河工会主席王健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水利部和黄委党组的决策部署在全河工会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健充分肯定了全河各级工会组织在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河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水利部、委党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理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必须长期抓好的首要政治任务。 

  王健强调,全河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这个主题不变,牢牢铭记“工会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一历史定位,勇于担负工会组织在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的重要历史使命,把初心融入到为广大职工群众谋幸福中。坚持依靠职工、服务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在民主管理与职代会建设、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大病救助全河统筹等重点工作上,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深耕精作,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王健要求,全河各级工会工作者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黄委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职工重大疾病救助全河统筹的意见》以及《全河示范性先进班组和优秀班组长评选办法》等制度。(夏厚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