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党组启动新一轮巡察和专项检查

  本站讯 10月10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党组召开动员会,启动新一轮对局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巡察和局属单位对所属企业的专项检查。

  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建峡宣读了《中共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党组关于对西安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巡察工作的通知》和《中共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党组关于对局属单位所属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落实中央巡视工作精神,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巡察要体现政治站位,把工作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根据黄委党组“2018年年内实现对委属单位所办企业的巡察或专项检查全覆盖”的要求,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要聚焦巡察重点任务,突出巡察工作实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以下突出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对委党组、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还要重点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内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尤其是内控制度不健全、管理粗放、廉政风险大的问题;懒政怠政、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巡察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发挥巡察震慑治本作用。通过巡察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督促整改、防患未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凝聚巡察监督合力,保证巡察任务圆满完成。要继续坚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巡察办组织协调、巡察组具体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体制。巡察办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传达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巡察组全体成员要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巡察。被巡察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接受巡察监督,积极主动深入地抓好整改落实。

  该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局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李莹)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责任编辑:毛梦婕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