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本站讯 8月30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落实相关部署要求。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为与会人员讲题为《持之以恒,深学笃行,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专题党课。

  王健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中央要求和上级部署,着力抓实“学”这个基础,抓好“做”这个关键,抓深“改”这个重点,大力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洗礼、“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趋于规范,党建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突出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合格党员标准得到实践检验,党组织的核心作用、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

  王健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钉钉子精神,抓细抓常抓长,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责任清单,切实扛在肩上、落在日常,专门研究部署,制订实施方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有效机制。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带头严格自律、担当责任,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榜样。三要强化督导检查。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纳入局党组巡察和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综合运用各种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帮助改进提升。要把督察的重点放到基层支部,进一步增加督察频次,加大压力传导,以督促检查的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把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评判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强化考核问责。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把选树、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作为重要抓手,广泛宣传“学”的典型和“做”的楷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要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施教,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要注重加强舆论引导,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最后就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二是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讲好专题党课,亲力亲为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做好流域管理、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学”的成果、“做”的实践体现到日常工作中,推动全局在“规范管理、加快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