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河南河务局:真抓实干 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本站讯 2月14日,河南河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司毅铭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落实黄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为河南治黄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17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按照黄委党组“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加强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紧紧盯住工程建设、资金资产管理、水行政审批、干部人事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构建覆盖所有重要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监督管理,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继续推行民主理财,强化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和民主恳谈会等民主监督方式,加强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要加大对局属企业的风险防控力度,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良好作风习惯化、常态化;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

  会议指出,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认真贯彻落实《黄委领导干部容错纠错办法》等制度,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从严惩治腐败;进一步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以“不敢”促进“不能”、强化“不想”。

  会议要求,要履职尽责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继续推行主体责任清单管理,把主体责任的内容进一步细化为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量化可控的具体工作任务;加大巡察力度,年内对4~5个局属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并对上一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对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紧盯不放,以问责追究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理顺纪检监察部门划归黄委直接管理后的各种关系,积极探索直接管理后监督执纪工作新模式。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按照“三转”要求,把主要力量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上来,并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赵俊娥 张洪涛)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