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政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政务信息 > 正文

黄河设计公司启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本站讯 9月17日,黄河设计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宣贯暨启动大会,这标志着该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已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公司还特邀来自北京中水源禹国环认证中心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专家贾一英作专题培训讲解。

  会议指出,黄河设计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水利部关于印发〈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强化安全基础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举措。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活动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必要途径,也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的长效制度,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系统工程。

  为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宣贯工作,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标准化工作不仅对提升公司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对员工生产生活的安全责任和保障。二是加强领导,重点推进。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单位创建工作是年初公司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公司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以施工现场、总承包、国际项目安全管理为工作重点,通过创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三是落实责任,严抓整改。做到标准化建设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与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基层和基础建设、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相结合。着力查找、堵塞工作漏洞,边学边思考边完善边改进,形成工作不断细化、程序不断优化的长效机制。四是大力支持,做好宣传。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对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支持与投入,利用各类媒体、组织各种活动,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标准要求,营造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另悉,专题培训为期3天,将从安全生产标准化背景、本质以及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标准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和说明,提高各级领导、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的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的紧迫性,确保公司顺利达标取证。(黄设)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