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水政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水政信息 > 正文

中牟河务局冬季重点河段巡查再紧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7:46:00
  本站讯  冬季是各种水事违法行为高发期,为维护良好的河道管理秩序,中牟河务局加大对重点河段的巡查力度,及时预防和制止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的发生。
  一是强化人员设备落实。进一步落实巡查人员、车辆和设备,形成覆盖辖区河道的巡查网络体系,增加河道巡查次数,确保人员巡查不断档。
  二是加大河道巡查力度。以河道滩区、堤防巡查为重点,采取定时和不定时巡查等方法,加大河道巡查力度。重点巡查非法采砂、倾倒垃圾、违章建筑、损毁防洪工程设施等违法违章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
  三是加强水法规宣传。要求水行政执法人员在对案件多发河段和防汛重点部位开展巡查的同时,积极向沿黄群众宣传《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水法规,使沿黄群众认识到破坏河道工程的危害性及违法性,提高其守法意识和自觉维护河道工程意识,避免发生人为破坏工程的事件。
  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在做好巡查工作和值班工作的同时,积极与沿黄乡镇和地方派出所加强联系沟通,共同建立起完整的防控体系,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刘万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7: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