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水政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水政信息 > 正文

开封河务局开展清洁河道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8:11:00

  本站讯  近日,开封黄河河务局组织水行政执法人员,在黄河河道内开展水行政执法活动,普查河道内易造成环境污染、水源污染的违法企业,依法处理违法行为,规范河道内企业经营行为,维护黄河水源和河道清洁,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开封河务局为实现河岸无垃圾、无杂物、无违建和河面无漂浮物的“四无”目标,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召开清洁河道专题会议,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组织3个河道普查执法小分队,在全市黄河河道管理范围内开展了河道清洁行动,深入开展以“三清一净”(清除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垃圾、杂物、违建及保持水面干净)和打击非法采砂、非法养殖,整治侵占河道、非法采砂、非法养殖等突出问题为主的黄河清洁行动,呵护水生态,保护水环境。 

  该局水行政执法人员对河道内违规设置的餐饮船只、滩区内非法养殖场、造成水源污染的饭店、非法设置的采砂场、河道内倾倒废弃物等破坏河道生态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排查,执法人员将违法企业登记在案,按照法律程序,依法处理违法企业,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创造一个清洁、干净的美丽黄河。(薛东林)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8: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