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水政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水政信息 > 正文

中牟河务局加强春季河道巡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16:54:00

  本站讯 春季是河道内乱垦乱种等违法行为的高发期,为维护正常的河道管理秩序,防止黄河河道内出现新增阻水片林,中牟河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春季河道巡查和水行政执法力度,有效遏制各类水事违法案件的发生。

  连日来,该局水政监察大队组织水政监察员,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划分巡查河段,落实了责任人并明确职责,采取“谁巡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杜绝河道巡查走形式、走过场;利用水政执法巡查监控系统,消除巡查死角,扩大巡查范围;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及时制止、上报、处理,及时将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该局还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沿黄村庄,采取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有关法律规定,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有效维护黄河各类防洪工程的安全和完整。

  截至目前,没有发现辖区河道内有违章种植阻水片林现象出现。(李究平)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16: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