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水政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水政信息 > 正文

范县河务局开展“打场晒粮”清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5:29:00

  本站讯 11月1日,河南范县河务局集中开展了堤防上“打场晒粮”清理行动,维护良好水事秩序,巩固工程管理成果。

  时下,正是沿黄村民秋收秋种关键时期,在堤防上“打场晒粮”、堆放秸秆、违章种植等水事案件时有发生,影响了工程管理秩序。为此,范县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黄河派出所全员上岗,坚持不间断工程巡查,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并加强与沿黄乡镇以及工管、养护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形成地方与专管联动,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在执法过程中,该局坚持以说服教育为主,并积极帮助村民清理“晒粮”。针对顶风作案、不听劝告的“钉子户”,依法进行强制清除,达到“处理一案,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目的。

  此外,该局还在村庄和堤防上的醒目位置张贴标语,利用广播喇叭、宣传车等形式深入沿黄村庄、集贸市场开展水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保护黄河工程的自觉意识,力求从源头上杜绝各类水事违法案件的发生。(刘新 李现荣)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5: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