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水政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水政信息 > 正文

牡丹河务局两手发力保安澜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15:56:00

  本站讯  随着沿黄群众涉河活动的增多,水事违法案件有所抬头。为了及时预防和制止水事违法行为,近日,牡丹河务局联合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加大爱河护河宣传力度,集中力量开展清障行动,两手发力,整治牡丹黄河河道管理秩序。

  4月18日,牡丹河务局水行政执法人员和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到沿黄村庄张贴《关于联合整治黄河河道管理秩序的通告》,通告中列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法律法规中的相关条文。工作人员积极发动往来群众对其进行了解和学习,并鼓励他们做好群众监督员和宣传员,为保卫黄河安澜尽自己的一份力。同时,该局在河道内展开了巡查行动。行动中发现一处正在搭建的违章建筑,执法人员在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耐心说明违章建筑的危害后,依法拆除了违章建筑。当事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将积极学法、守法。

  该局负责人表示,黄河安危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河道安全管理容不得一丝懈怠。为此,该局将持续加大河道巡查和水法宣传力度,毫不手软地严厉打击水事违法行为,将保卫母亲河的意识根植在沿黄群众心中。(张敬 牛文涛)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15: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