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水政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水政信息 > 正文

开封河务局远程监控结合人工巡查助力综合执法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14:52:00

  本站讯 日前,河南开封河务局水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了2016年第一次全局性河道巡查。

  此次河道巡查与以往不同的是,一方面采用了移动远程监控终端系统,实现信息化巡查与人工巡查相结合,探索了一条新型河道巡查的路子;另一方面,本次巡查以滩区建设项目和河道采砂活动为侧重点,掌握了滩区经营项目的基本情况。

  据悉,近年推进水利综合执法示范点建设以来,开封河务局下属县级河务局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实行网格化管理,使巡查效率、监管实效得到极大提升。该局开发移动远程监控终端系统,监察员在巡查时即可同步调取视频监控信息。开封河务局水政科随时可使用终端系统和手机对监控资料进行查看和调取。水行政执法人员实施河道巡查时,实现了监控点-监察员-指挥室的信息同步,形成了河道巡查“铁三角”。

  此次开封河务局水行政执法人员利用3天时间深入黄河滩区,巡查足迹遍及整个河道管理范围,对“铁三角”新模式进行了演练,并借助这一新的河道巡查方式,加深对河道管理范围内信息的掌握程度,为2016年进一步深化水利综合执法提供了现实依据。(李鹏)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14: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