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山东河务局举办防御大洪水工情组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本站讯 为切实做好防御大洪水期间工程抢险、险情报批、河道观测等工作,提高工情组业务水平,4月24~25日,山东河务局在山东黄河职工学校举办了防御大洪水工情组业务培训班。

  为了办好本次培训,山东河务局防汛办公室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工情组业务工作实际需要出发,制订培训计划,选购相关教材,确定培训课程和参训人员,精心制作课件。

  该局副局长王银山表示,本次培训主要针对2018年黄河山东段3次洪水过程中,各级工情组暴露出来的问题和防汛抢险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旨在提高工情组技术骨干业务素质,为今后防御大洪水把好管理“方向盘”、用好工程“指挥棒”、做对抢险“运算符”。他强调,参训学员要深刻领会“十六字”治水方针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紧围绕水利部机构改革确定的“监测预报预警、水工程调度、抢险技术支撑”三大职责,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守住安全底线,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做好防汛抢险的各项准备。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视频授课、现场测试与随堂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主要讲授了工情组职责,抢险电报的报批,河道观测,工情、险情、灾情统计,每日工情动态,重大及较大险情总结,灾情总结及工情组全面工作总结等内容,既有贴近工情组职能的实际内容,又有以考促学的业务知识测试,达到了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目的,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本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首次针对职能组开展业务培训,并将今年山东省政府发布自然灾害信息报告制度、水利部水利工程计价增值税取费标准和上级水旱灾害防御最新规定纳入到授课内容,同时组织观看了山东黄河机械化抢险演练最新成果。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中,既有指挥员,又有战斗员;既有工情组技术骨干,又有防办中坚力量;既有分管防汛工作的副局长、工管科长和防汛科长,又有基层技术人员,涉及省、市、县三级骨干,更有“编外人员”主动申请参加学习。(李栋 杨晓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