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规划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规划计划 > 正文

河南黄河编制岸线利用管理规划 开发治理愈加有理有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本站讯 近日,河南河务局组织编制完成《河南省黄河岸线利用管理规划》,今后一定时期河南黄河岸线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准则。 

  黄河河道岸线是有限的宝贵资源,既有防洪、供水和水生态环境保护功能,又有道路、桥梁、旅游景观等开发功能。《河南省黄河岸线利用管理规划》在河南黄河一河一策方案整体框架下,在保障河势稳定、保护水生态环境和其公益活动的前提下,按照保护优先、开发有序、合理控制的要求,提出了黄河河南孟津县白鹤台前县张庄464千米河段及封丘倒灌区范围内的岸线布局和方案。 

  《河南省黄河岸线利用管理规划》深入分析了岸线与河势控制、防洪安全、水资源利用、生态与环境保护等方面关系,科学确定了岸线控制线;结合不同岸线的主要功能特点,统筹考虑河道防洪规划以及沿河地区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要求,划分岸线功能区;通过岸线利用与保护需求分析,提出岸线利用管理规划意见和保障措施,为实现依法、科学、有序利用和控制保护岸线奠定基础,有利于促进河南沿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河南河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规划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黄河水域岸线管理保护,规范河道岸线利用治理,实现岸线资源有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通力协作,争取规划早日实施。(江长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