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规划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规划计划 > 正文

河南河务局紧抓重大项目补短板 再掀规划前期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本站讯 春节后,河南河务局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落实治黄工作补短板的关键抓手,抓早、先,安排全年工作任务,再掀规划前期工作新高潮。 

  河南河务局2019工作会议指出,在努力补齐短板的同时,要谋求重点突破,突出抓好一点一线一滩一改建,着力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完成重大规划、重大专题编制编写。规划计划部门立即行动,一是成立重大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和重大项目前置条件办理工作组,制订工作方案和计划,针对前置条件办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加强与项目审批部门的沟通联系,开展多层次攻坚,力争取得突破,全力推进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下游河道综合治理、新乡贯孟堤扩建工程审批进程。二是严把质量关,严格执行国家和水利行业相关标准、规范和规程,科学合理调配技术力量,进一步修改完善《河南黄河引黄能力提升规划》和《河南黄河岸线利用管理规划》,配合黄委做好《黄河流域(片)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和《黄河下游生态廊道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三是主动作为,完成基础设施前期及重大专题研究。全程密切联系设计、审查、审批单位,做好与专家的沟通对接,完成一线班组供暖设施、公厕改造前期工作《黄河下游游荡性河段新的水沙条件下河道整治方案研究》《北金堤滑县白道口至濮阳县南堤村段堤防改建方案研究》两个专题研究。 

  河南河务局在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的同时,启动一批新规划、新专题研究,确保在顶层设计上补齐防洪、供水、生态修复、信息化短板,努力实现河南黄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江长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