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网站地图投稿信箱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之窗 > 公告公报 > 公告 > 正文

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众参与公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201310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发改农经【20132142号文,正式批复了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依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文)要求,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需开展公众参与。按照上述文件的有关要求,向公众公示以下信息:

  (一)建设项目概况

  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为《黑河流域近期治理规划》(国函【200186号文)中规划建设的工程。该工程在黑河水资源合理配置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其任务主要是合理调配黑河中下游生态和经济社会用水,提高黑河水资源利用效率,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

  拟建工程位于黑河上游东(八宝河)西(黑河干流)两岔交汇处以下11km的黑河干流上,上距青海省祁连县城约19km,下距莺落峡80km。拟选大坝坝址左岸为甘肃省肃南县,右岸为青海省祁连县。项目建议书阶段水库调节库容2.86亿立方米,工程拟由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泄洪洞、洞式溢洪道及引水发电系统组成。工程占地总面积1553.9h㎡,水库淹没影响区占地面积17596h㎡。本工程施工总工期为53个月。工程总投资182217.83万元。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黑河流域管理局

      真:0931-8447279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庆阳路458  

      编:730030

  联 系 人:仇      

      话:0931-8447279   

  电子邮箱:qiujie@mwr.gov.cn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院

      真:0371-66024216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城北路东12   

      编:450004

  联 系 人:刘海涛  

  联系电话:0371-66024216 

  电子邮箱:qjsc4216@163.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工作程序:

  环评单位正在开展此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环评工作将依据国家和地方相关环境保护政策、环境影响评价的相关要求,通过资料收集,在初步工程分析基础上制定本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方案;根据建设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等设计文件和环评工作方案,制定环境现状调查和监测方案;在环境现状调查和监测结果以及工程分析基础上,进行环境现状的调查、分析与评价,开展环境影响识别,预测工程建设和运行后对区域生态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影响;针对工程带来的不利环境影响,制定环境影响减缓对策措施以及环境监测与管理计划等。

  工作内容:

  结合工程特点和区域环境特点,本次评价以工程分析和区域环境现状评价为基础进行环境影响识别,以施工期和运行期的环境影响预测评价和不利环境影响减免措施为重点,提出可行的减免不利环境影响的措施与对策,协调工程建设所带来的生态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影响,保证公众利益,实现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和谐。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为使项目区及项目影响区公众更多的了解该项目的进展情况,特发出此公告,征求各方面对项目建设、环境现状、环境保护减缓措施以及环境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和建议,以便我们及时、准确地反映到报告中。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本公示于2014321日开始公示,在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如需索取补充信息的公众,可与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联系。若公众有意见,以信函、电子邮件或者按照有关公告要求的其他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提交书面意见。同时请您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能够及时回复您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