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事纵览 > 正文

绘绿水青山建美丽中国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水生态环境健康国际研讨会开幕

  温州网讯 汇聚天下英才,探讨技术革新,剖析行业未来……10月17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水生态环境健康国际研讨会在温州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云集于此,带来了水生态环境健康领域的新进展、新动态、新成果。

  开幕式上,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致辞。她代表温州市委、市政府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温州的基本情况,她说,温州是一座市场经济活跃的创业之城,也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温州河网水系发达,水资源总量丰富,城市创建与“五水共治”“美丽浙南水乡”紧密结合,基本建成智慧河湖现代化管理体系,2019年被授予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的称号。她指出,众多顶级水生态环境健康领域专家齐聚温州,必将为水生态环境的科技创新结出新果实,为温州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开创新局面。她希望温州大学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为全力建设美丽温州、美好家园贡献温大力量。

  温州大学校长赵敏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海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介绍了温州大学基本情况,指出温州大学有实力,是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温州大学有动力,充满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温州大学有诚意,盛邀海内外英才与温大共成长。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项目交流合作,促进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交融,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为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温大力量”。

  本次研讨会邀请来自日本、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多名国外专家及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各类企业和学会的优秀代表共80余名,其中包括金振民、赵进东、任南琪、侯立安、金宁一、吴丰昌、马军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学者们围绕物联网、水生态、环境、健康领域的新方法新理论发表主题报告并进行对话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侯立安作题为《卫星物联网助推中国水环境质量改善的应用前景》的主旨报告,从卫星物联网与我国水环境质量现状、物联网助推水环境质量改善存在的问题、物联网助推水环境质量改善的发展建议等方面介绍了卫星物联网在中国水环境质量改善方面的应用情况。日本熊本大学川越保德教授、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徐开钦、加拿大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李建兵分别作《Application of anaerobic ammonium oxidation (Anammox) to nitrogen removal》《日本流域水环境管理对策——以霞浦湖为例》《Investigation of groundwater - surface water interaction in the riparian zone under the effects of climate and land use changes》的主旨报告。另有多名海外专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井芹宁教授和李仁辉教授代表温州大学分别作了《Hybrid type cyano-bloom control system considering Aquatic ecological fluxes》和《Cyanobacterial blooms in China: diversity, toxicity and expansion》的主题报告。

  会上还举行了京都大学—温州大学“国际水资源与水生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聚焦水环境治理及水生态保护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研究,构筑流域水生态环境管理的新模式,共同为世界水资源保护和生态治理贡献力量和智慧。

  据悉,温州大学拥有“省市共建”优势特色学科生态学,建有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多年来持续聚焦水环境生态修复,首创分散式污水生态处理技术和蓝藻水华物理喷射装备,在污水多元收集与生态利用、大型湖泊蓝藻治理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温州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