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事纵览 > 正文

上海落实河长制加强水环境治理 成效显著受好评

  中新网上海新闻326(王子涛 张冬俊)3月25,中新社记者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上海市水务局组织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每月一访活动中获悉,上海市深化河长制落实长制,以四期工程为引领,全力推进各项整治任务,中小河道全面消除了黑臭,整治成效受到社会好评。 

  近年来,上海市建立市、区、街镇、村居四级河长体系,全市4.3万条河道、41个湖泊、6个水库、5037个其他河湖落实河湖长共7787名。2018年,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担任总河长,上海正式实行双总河长制,党政齐抓共管格局不断深化。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岸线公共空间到2020年基本实现贯通开放的要求,长宁区正积极推进苏州河健身步道建设,打造一条具有长宁人文景观特色的苏州河沿线健身步道。 

  (上海市长宁区建管委交通科负责人 陈慧)苏州河,母亲河是贯通我们长宁区东西向的,然后整个长度是11.2公里,那么东面江苏北路开始一直往西,到我们跟闵行的交界处。一年多以前我们是竣工了当中这一段,3.7公里,它是从中山公园3号门,一直往西到双流这一段。那么今年呢,上半年我们是中上3号门一直往东到江苏北路桥,1.9公里是上半年竣工,也就是说,2019年我们要力争贯通长宁的所有的沿苏州河步道。 

  在长宁区虹桥滨江公园段,记者看到,苏州河面上碧波荡漾,岸边杨柳依依,空气中阵阵花香迎面而来。谈及如今整体的环境变化,正在附近健身的上海市民道出了心中的感受。 

  (上海市民)水很清澈了,都好了已经,没有味道了。走到这里本来都是味道的,挺厉害的,很臭很臭,懂伐?现在嘛,就清爽了,这里路也打通了,本来这里没有路的。现在通过整治啊,真是大改样了,以前都是臭臭脏脏的水,现在都是很清澈的,然后呢还有鸟语花香啊,啊,今天早上我还看到好多的鸟,在捕捉那个啊什么东西,特别的好,所以我们那个小区的人民都得益了,很好。 

  同样得到大改观的还有青浦区徐泾镇北河两岸,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条河流实行河长制以来,通过主动发现、问题处置、信息监管等措施确保了北河面清洁、水质过关。 

  (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党委委员 北河河长 杨新治)这条北河呢,它的位置比较特殊,正好在国家会展中心的西侧。那么原来呢应该说是,河岸方面包括水质比较,情况比较差。经过前期这几年的整治,应该说这个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沿岸的一些小区、工地、商铺,我们把它的污水全部管,那么这样避免了污水直排到河道;第二个呢就是对河岸的一个整治,原来呢坝基比较高一点,那么现在我们对这个坝基做了一个柔化,然后呢种植了一些水草,河岸边也兴建了步道,种植了一些绿化、树木,这样的话使整个这条河道看上去比较柔美。 

  此外,记者注意到,北河岸附近还贴有醒目的公示牌,上面附有两个二维码,无论是职能部门巡查或是市民路过,发现问题即可直接扫描相应二维码进行反映,为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处置提供有利条件。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