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事纵览 > 正文

浙江省超额完成2018年27项治水任务

  这几日,不少摄影爱好者聚集在松阳县松阴溪,等着中华秋沙鸭露面。经过多年整治,松阴溪水质大幅改善,中华秋沙鸭这种被称为“生态环境风向标”的珍稀鸟类已然成为松阴溪的常客。

  在浙江,越来越多“记忆中”的小溪、小河回到人们身边。日前,记者从省治水办(河长办)获悉,2018年,全省221个省控断面中,Ⅰ类至Ⅲ类水质断面占比84.6%,比上年上升1.8个百分点;满足功能要求断面占比89.6%,比上年上升3.6个百分点;治水公众满意度83.26%,比上年上升4.84个百分点。这也是浙江Ⅰ类至Ⅲ类省控水质断面比例、治水满意度首次双破80%,实现了水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幸福感双提升。据悉,2018年,我省以“五水共治”“河长制”为抓手,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美丽河湖”建设等方面的27项工作超额完成任务。

  治水提质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虽然松阴溪水质已大幅改善,松阳县委副书记、松阴溪河长王立武仍不敢有丝毫松懈。2018年3月,因为松阴溪的水质问题,他受到了一次特殊的问询——省治水办(河长办)就当年2月未达到国家“水十条”年度考核目标的断面,问询了有关县、乡、村三级河长。“那是我第一次作为河长被问询,压力很大,但对我们的污染防治工作是好事。”王立武表示,松阴溪的水环境虽然已经有了明显提升,但要达到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要求,还需要从单一的水污染治理向综合性的水生态修复转变。

  针对水环境治理的新情况、新特点,我省不断调整工作重心,各地治水新招迭出。2018年,我省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作为治水工作的重中之重,截污纳管,治本清源,分别建成工业园区、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32个、210个,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06.7%、105%。

  省治水办(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浙江将持续深化“五水共治”和“河长制”,全面实施饮用水水源保护、城乡污水处理能力等“美丽河湖十大提升行动”,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朱智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责任编辑:郭旭帆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