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事纵览 > 正文

辽河口现冰凌奇观 绵延50余公里

辽河口现50多公里冰凌奇观。(记者 徐刚 摄)

  每年1月起,盘锦地区进入最寒冷的日子,辽河入海口将会结出大大小小的冰排,冰排经过大海潮汐的推压,在中国最北海岸线上形成高低起伏、千姿百态的冰凌奇观,长度有时能达到50-55公里。专家介绍,由于今年天气寒冷,辽河口的冰凌厚度将比往年增加10厘米左右。

  16日,记者冒着刺骨的寒风来到辽河口,看到水面上分布着大小不一,如山脊般高低不平的冰块。这些冰块形态各异,如同从天而降的巨石、巨塔、山峰,在水面上盘旋交错。

  当地工作人员介绍,冰凌是辽河口每年冬季特有的景观,在中国最北海岸线的盘锦辽河口至大凌河口段,呈现出涨潮为海、退潮为冰的奇异景象。辽河口的冰凌蔚为壮观,长度有时甚至能达到50-55公里。今年因为气温低,冰排的厚度能达到35厘米,比去年厚10厘米左右。

  当地工作人员解释:辽河口之所以会出现如此奇观,是因为这里独特的地理位置,导致海水含盐度低,寒冷的气温让海水达到了冰点。

  记者了解到,每年冬季都是渔民的休渔期,大面积的冰凌并不会影响当地渔民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责任编辑:裴亮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