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水事纵览 > 正文

我国启动首个工程咨询行业国家标准制定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14日说,为建立工程咨询行业统一、权威的基础性通用标准,我国启动《工程咨询 基本术语》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这将是我国工程咨询行业首个国家标准。

  韩志峰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主办的“《工程咨询 基本术语》国家标准制定推进工作会议”上说,启动《工程咨询 基本术语》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目的就是运用标准化的手段,通过对概念的严格定义,选择或确立最恰当的术语,规范工程咨询用语,建立工程咨询行业统一、权威的基础性通用标准。

  工程咨询行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投资建设决策与实践活动中,为各类投资者和政府部门提高投资决策科学化水平、保障和提升工程质量、发挥投资效益,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智力支撑。

  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唐萍说,从国际比较来看,我国在桥梁、隧道、高铁、港口、水电等工程建设上拥有先进的建造水平,但工程咨询依然是“短腿”,发展不平衡,成为制约我国优势产能“走出去”的一大瓶颈。缺乏熟悉国际规则和惯例的咨询工程师是制约我国工程咨询企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重要因素之一。制定工程咨询行业的国家标准可以促进整个行业平衡发展。

  标准化是提升行业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手段。韩志峰说,制定《工程咨询 基本术语》国家标准,将有利于提高工程咨询从业人员职业素质,提高咨询成果质量,提升工程咨询行业的整体实力,是在工程咨询行业管理中具有开创性的一项工作。(记者 王优玲)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裴亮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