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流域瞭望 > 正文

“绿盾”护航,甘肃着力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刘成)今年以来,甘肃省坚持“污染减排与生态增容”并重,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目标,强化自然生态监管,着力推进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通过组织开展“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有效提升了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质量和水平。截至11月底,全省自然保护区自查发现184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822个,整改完成率98.75%。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按照“减存量,控增量”的总体要求,严肃查处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问题,通过遥感监测和无人机航拍核查,以祁连山为重点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和生态修复治理已初见成效。组织开展了“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运用“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监管系统”,完成2019年下半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卫星遥感监测实地核查工作,对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遥感监测核查,对重点自然保护区开展了无人机航拍核查和现场督查。甘肃省从2017年开始了“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已连续开展4年,此项工作已成为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管的重要手段,有效震慑了自然保护区内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解决了涉及自然保护区的一大批生态环境问题,提升了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质量和水平。

  同时,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完成甘肃省黄河流域1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成效评估工作,掌握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护成效,为下步整体推进自然保护区监管打下坚实基础。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在前期划定的基础上,会同自然资源部门对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开展科学评估,主要针对红线内涉及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保障项目和基本农田的区域进行评估优化。此外,广泛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宣传,启动全省生态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