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流域瞭望 > 正文

河南省召开深入开展黄河“清四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8月19日,河南省召开深入开展黄河“清四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朱良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孔令臣传达8月16日武国定副省长在郑州、新乡调研黄河“清四乱”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武国定调研时指出,开展黄河流域“清四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迅速开展行动,要全面排查,对照清查标准,在8月底前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要集中整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彻底整治“四乱”问题;要修复生态,做到拆除一处,清理一处,复耕一处;要巩固成果,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科学编制我省黄河生态带发展规划,力争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黄河生态问题根本解决。 

  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继成、河南黄河河务局局长司毅铭分别就本系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黄河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李文学就黄委系统主要任务提出要求,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自民对沿黄检察机关依法通过公益诉讼推进黄河生态环境保护作全面安排。 

  朱良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对我省黄河流域生态治理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动员沿黄各级各部门提高认识、拉高标杆,深入开展黄河“清四乱”工作。一是提升站位,增强整治紧迫感。去年以来,沿黄各市县级检察机关、河长办、黄河河务部门联合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有效整治了“四乱”突出问题,有力解决了河湖陈年积案,初步修复了黄河生态环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全省“清四乱”工作依然存在整治标准不高、整治不彻底、问题反弹等现象,黄河滩区群众开展生产生活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也仍然存在着许多矛盾亟待化解。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开展好黄河“清四乱”工作,坚决把“四乱”问题彻底整治好。二是统筹推进,扭住整治关键点。要严格按照深入开展黄河“清四乱”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抓好整治工作。明确整治范围,统筹解决宏农涧、洛河、涧河、伊河、蟒河、沁河、丹河、文岩渠、金堤河等9条重要支流影响黄河生态安全的突出问题。突出整治重点,主要针对前期排查出的266个问题,黄河低滩区、湿地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等生态环境敏感区,影响黄河行洪安全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四乱”问题。严格整治标准,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兼顾现实”的原则,依据黄河“四乱”问题认定及清理整治暂行标准,客观公正认定黄河“四乱”问题,认真开展清理工作。落实整治任务,各市县、各责任单位要紧扣每个阶段目标任务,制订台账,倒排工期,抓好落实。三是科学组织,确保整治实效性。要夯实工作责任,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管河治河责任,牵头组织清理整治辖区内河流“四乱”问题,绝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只挂名不履职。要凝聚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在各级政府统一领导下,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同时,各级检察机关要持续配合抓好“清四乱”工作,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确保“清四乱”取得实效。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做好沿黄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要将“清四乱”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和充当“保护伞”的行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护目标。 

  省水利厅、生态环境厅、河南黄河河务局、公安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沿黄各省辖市、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责任编辑:郑梦玥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