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流域瞭望 > 正文

检察院也管“黄河事儿”

  群众A

  听说你们检察院最近管了一件闲事?

  唉,我们管的可不是闲事,是保卫黄河母亲的大事。听我细细道来......

  检察君

  为全面落实最高检和省市院对“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的安排,自3月份以来,我们西固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着力解决黄河西固段沿线乱占、乱堆、乱采、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母亲河的庄严承诺。

  群众A

  那你们是咋做的?

  事情是这样子的......

  检察君

  4月2日,我院公益诉讼分管领导和民行检察官前往柴家峡水电站、河口水电站和八盘峡水电站调查了解黄河西固段“四乱”问题,与水电企业负责人进行工作接洽,探索建立检察、水务、环保、企业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黄河清乱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信息互通互联;构建检察机关与企业间的联系协作协同新机制,针对水电企业在日常管理中发现的“四乱”问题,及时与检察机关沟通,借力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及时查处侵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违法行为,杜绝黄河西固段“四乱”现象。

  检察院也管“黄河事儿” 有图有真相......

我院检察官研读相关文件

检察院也管“黄河事儿”

检察院也管“黄河事儿”

与企业领导接洽工作

检察院也管“黄河事儿”

检察院也管“黄河事儿”

检察院也管“黄河事儿”

  企业负责人

  检察院这是来帮我们解决大难题,以前都不知道检察院也会管黄河里的事儿。

  八盘峡水电站技术部负责人

  黄河河道内乱占、乱堆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库区蓄洪泄洪行洪安全,同时也会对下游沿岸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检察院这一介入,更快更好地让问题得到了解决。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我们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一定要管而且会管好黄河“四乱”问题。

  检察君

  群众A

  说说你们的后续工作呗。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黄河清乱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进一步细化工作,运用法治力量保护母亲河,为维护黄河安澜健康,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检察君

  素材:西固区人民检察院民行部

  制作:西固区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