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流域瞭望 > 正文

鄂尔多斯市召开沙棘资源建设及产业发展等规划审查会

  (记者常娜)1月28日,鄂尔多斯市与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召开审查会,分别审查两个部门编制的《鄂尔多斯市沙棘资源建设及产业发展规划》《鄂尔多斯市水土保持规划》和《鄂尔多斯市工矿区及经济开发区(园区)水土保持治理规划》。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主任邰源临,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总工程师何京丽,市政协党组书记、副市长王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围绕沙棘资源建设与管理、沙棘产业园区建设、环境影响评价及检测、投资估算等方面对《鄂尔多斯市沙棘资源建设及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水土保持区划与总体布局、预防保护规划、治理规划、检测规划、水土保持综合监管规划等内容对《鄂尔多斯市水土保持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围绕规划编制总则、水土保持分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规模等内容对《鄂尔多斯市工矿区及经济开发区(园区)水土保持治理规划》进行了介绍。

  听取介绍后,王建国指出,发展壮大沙棘产业,对于加快生态保护建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民生等多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具有良好的沙棘资源优势、产品加工优势及市场优势,发展沙棘产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沙棘资源建设及产业发展规划对于我市沙棘产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编制部门进一步补充、修订、完善规划内容,增强可操作性和指导性,使规划能够真正引领我市沙棘产业逐步发展壮大。水土保持规划是水土保持工作的顶层设计,是实施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和行业管理的重要依据,编制部门要针对我市以往水土保持规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基础资料充实、技术标准、工程设计、重大问题调研等相关工作,完善水土保持规划体系。

  编制单位一致表示,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将认真吸纳领导、专家、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力争使规划水准更高、更具指导性。

  会上,市人民政府与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签订了《鄂尔多斯市沙棘资源建设及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合同。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责任编辑:裴亮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