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院信息 > 正文

节水+科研+党建+群团

黄科院全面开展节水机关建设

  本站讯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黄科院”)高度重视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将其列为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5月以来,该院发挥自身科研优势,采用“节水+科研”“节水+党建”“节水+群团”方式,全面开展节水机关建设,努力打造用水终端全达标、屋面雨水全收集、绿化灌溉全中水、用水信息全覆盖的节水机关标杆单位。

  节水+科研。黄科院节水机关建设技术先进,早在2017年,就在办公区建造了城市屋面雨水回收利用示范点,经过多年积累,非常规水回收利用技术全面升级。本次将利用现有的雨水收集系统和地下调蓄池,增设两个屋面雨水收集系统和一条供水管路,用于公共绿化带灌溉用水,另外改造职工食堂洗菜区,收集厨余废水,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过滤为中水,用于景观喷泉及绿化灌溉。为实现智慧节水,黄科院建立了多时空一体化检测体系,将各类型的检测设备纳入信息化平台,实现在线检测、分析、预警、智能诊断等功能,并利用3D建模、图形渲染等技术,构建虚拟展厅,把节水成果展览完整地搬进“数字世界”。同时,将虚拟水理论、合同节水模式、PPP建设模式等先进理念引入节水机关建设中。

  节水+党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在节水终端器具改造、绿化高压雾灌系统建造、食堂废水利用改造工程中,本着节约成本的原则,黄科院党员及职工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改造过程中,恰逢黄河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为减少对汛期职工用水影响,施工部门尽量推迟到周末或下班后施工。 在工期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努力为节水机关建设添砖加瓦,处处彰显“初心”,事事见证“使命”。

  节水+群团。黄科院各基层党支部、青年团体,围绕节水机关建设主题,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周”“节能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主题党日开展节水进社区、节水倡议签名、节水LOGO征集、节水科普周知识答题等活动。同时,利用微信、QQ、网页、H5等新媒体形式,实时公布节水机关建设动态,传播节水护水小常识,纠正浪费水资源的错误行为,逐步实现“要我节水”向“我要节水”的转变,形成节水、惜水、爱水的绿色新风尚。(丁亮 王静琳)

编辑:周黎 范江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