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院信息 > 正文

黄科院举办2019年党务暨处级干部培训班

  本站讯 杭州夏意浓,“浙大”思潮涌。这里有名师的精彩讲解、有学员的思维碰撞近日,2019年黄科院党务暨处级干部培训班二期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圆满结业。 

  在这两期培训中,学员们通过听取讲座、参观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党的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新思想解读、全面深化改革、意识形态等理论知识、经验做法和思路启迪。浙江大学邀请教育学院教授、成人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祝怀新;光华法学院教授、光华法学院环境资源能源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钱水苗;宁波理工学院副教授柳新华;继续教育学院特约教授、杭州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主任朱晓明;杭州市委党校萧山区分校常务副校长、研究员斯国新;人文学院教授、世界史研究所所长刘国柱,分别作了题为《创新思维与领导力提升》《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解读》《新常态下宏观经济形式分析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战略》的精彩授课。 

  祝怀新在授课时,为学员们指出在工作中常出现的接受主义、经验主义、个人主义这三种阻碍创新精神的自在性本质,并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方式让大家找到了突破固化思维障碍的方式,提升了领导和决策能力;柳新华用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讲解了中国经济的现状和中美贸易战的背景,找到了今后经济形势的“答案”;钱水苗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做了详尽阐述,让大家了解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长远意义…… 

  培训期间,黄科院全体学员赴嘉兴南湖举行了一场现场党课,深入学习领悟新时代“红船精神”。大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岁月和奋斗历程,感悟先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美丽乡村桐庐县的实地生态环境保护教学也令学员们印象深刻。桐庐县地处浙江省西北部,位于“西湖—千岛湖—黄山”黄金旅游线的中心地段2003年开始,桐庐以“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为主抓手,启动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该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建设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的总体要求,把从前脏乱差的“养猪村”变为现在美丽的“生态村”。这巨大的转变,更反映出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建设理念的重要性和科学性。 

  “学贵得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受启迪,满载收获,并一致表态,要加强对学习内容的消化吸收,转化运用,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动力和能力,凝心聚力,务实肯干,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为治黄科研的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年黄科院党务暨处级干部培训班分为两期,由黄科院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来自院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的处级干部、党务工作者、对口帮扶单位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质量也得到校方高度认可,荣获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优秀班级”称号。据了解,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每年举办培训班6000余期,优秀班级的比例仅为5%。张爽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责任编辑:郑梦玥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