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院信息 > 正文

黄委水文局着力加强水文站网和监测预警能力建设

  本站讯  近日,黄河水文站网和监测预警能力建设方案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水利部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有关部署,加强今后一个时期黄河水文站网和监测预警能力建设。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水文司、黄委关于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总体要求,从建设发展理念、站网布局、水文监测信息化以及水库河道淤积测验能力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黄河水文发展的主要短板,要求各单位紧紧抓住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的机遇,通过水文能力提升工程实施,补齐水文短板,提高水文测报和服务能力,全力加快黄河水文现代化进程。
  会议确定了黄河水文站网和监测预警能力建设方案编制原则。一是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把建设发展理念转变到水文基础支撑能力的信息化、智能化上来,用现代化建设理念补充完善水文站网,加大在线监测、远程监控等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全面提升水文监测预报预警自动化、信息化水平。二是要在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监测方面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测报能力,为水利行业强监管做好技术支撑。三是要与水文测报能力提升、黄委信息化“六个一”重点工作等融为一体,避免“两张皮”。四是各单位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科学合理确定方案,保质保量及时上报部水文司。
  根据会议要求,该局认真梳理黄河水文站网和监测预警能力建设需求,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建设方案的集中编制工作。目前,建设需求已及时上报水利部水文司汇总,该局将密切跟踪项目进展,配合做好审批工作。(刘亚奇)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责任编辑:王耀华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