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院信息 > 正文

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黄河流域(片)2017年度监测成果通过技术审查

  本站讯  418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黄河流域(片)2017年度监测成果技术审查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汇报,对监测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认真审查,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7年度黄河流域片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涉及河龙区间多沙粗沙区、泾河北洛河上游治理区等5个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和黑河绿洲预防区、子午岭预防区等4个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项目对共计约25万平方千米区域开展了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采用卫星遥感、调查等方法,掌握了重点监测区域的土地利用、植被覆盖度、水土保持措施、水土流失状况动态变化情况;开展了不同土壤侵蚀类型区28条典型小流域和24个典型监测点年度降水、径流、泥沙等监测。 

  专家组认为,项目技术路线合理、成果质量可靠、数据翔实,为准确掌握重点防治区水土流失动态变化,加强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加大生态修复力度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撑,是编制中国水土保持公报的基础数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项目成果通过技术审查,并就技术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黄委水土保持局,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土保持局(处)和项目承担单位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5个分中心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殷宝库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责任编辑:毛梦婕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