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院信息 > 正文

河南河务局示范工程创建成绩显著

  本站讯 近日,河南河务局示范工程创建传来好消息:濮阳河务局彭楼引黄闸,郑州河务局保合寨控导、赵口管护基地,开封河务局欧坦控导、黑岗口渠首闸,新乡河务局毛庵控导管理班,焦作河务局老田庵控导管理班、伏背险工、孝敬险工等9处工程得到黄委确认。

  为优质高效开展示范工程创建,河南河务局上下联动、内外兼修。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局将示范创建工作列入年度考核,与局属各河务局签定目标责任书,并督促制订科学详细的创建方案。各市级河务局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确立目标,明确督促监管责任。二是严格整修,精细维护。结合年度工程整修,水管单位积极开展工程外业整修,对标志标牌、水尺、备防石等进行了维修刷新;冬春季节利用淤背区自育苗木对护坝林木进行更新,统一米径、株高,明确专人进行后期维护;在庭院及工程重要部位设立宣传牌、警示桩,强化安全管理,彰显管理成效。三是主动出击,治理难点。有的单位解决了多年来背河护坝地纠纷,修筑了界沟界埂,明确了工程边界;有的单位联合地方政府打击违法行为,保持了工程面貌的完整和美观。四是强化监管,督促整改。各级督查组不定期对拟申报黄委示范工程的工程建设标准、质量、进度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照考核标准查找问题,要求水管单位限期整改,确保了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

  近5年来,河南河务局已累计创建黄委示范工程67处,通过实施示范工程带动战略,不仅带动了河南黄河工程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效促进了工程管理整体水平的提升,也为沿黄两岸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张利达 邵绘涛 韩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