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流域规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管理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黄河时评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办事指南表格下载行政许可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公共信箱在线访谈投诉咨询民意征集新闻发言基金捐助建议评论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局院信息 > 正文

河南河务局(机关)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焦作河务局同时获此殊荣

  本站讯 日前,笔者从中央文明委发布的《关于表彰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中获悉,河南河务局(机关)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是该局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与该局机关同时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还有所属焦作河务局。

  近年来,河南河务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治水兴水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治河为民、人水和谐”治黄理念,以落实“三个全面”、保障“四个安全”为目标,坚持黄河工程、黄河经济、黄河文化、黄河生态“四位一体”协调发展的工作理念和“基层为本,民生为重”的管理理念,紧紧围绕河南治黄中心工作,依托有效载体,找准结合点,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以创建省部级以上文明单位为重点,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教育,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推进黄河文化建设,不断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单位文明程度,成效显著。同时,强化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形成网络化管理机制;着力推进学习型单位建设,全局上下蔚然成风;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和廉政建设,班子整体效能不断提高;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彰显新风正气;大力加强黄河文化建设,基层治黄文化彰显活力;切实加强软硬件建设管理,机关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全局上下同创共建,文明单位创建成绩斐然。

  据介绍,河南河务局机关自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连续五届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并相继获得全国水利系统文明单位、“河南省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先进系统”、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截至目前,河南河务局共有全国文明单位2个,全国水利文明单位3个,省级文明单位37个,黄委文明单位19个,市级文明单位9个,县级文明单位2个;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率在70%以上,各级文明单位创建率达92%以上。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河南河务局将以此次全国文明单位表彰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研究和探索,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河南治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努力实现河南黄河“河流健康、民生发展、生态文明”的总目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郝绍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1、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稿件来源:黄河报·黄河网"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黄河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黄河报·黄河网"。

2、 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服务介绍 |  联系方式 |  加盟信息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2222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