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物业无小事 细处见真情

——黄委机关服务局房地产管理处物业服务再升级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黄委机关服务局房地产管理处牢牢把握“群众满意”这一服务宗旨,坚持把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聚焦解决住户身边的小事实事,为住户日常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针对物业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该处坚持深入调研,研究措施,立行立改,以“主动化”服务为导向,促进宿舍区管理新标准、弹性工作制等各种服务、管理制度出台,破解服务盲点,更是形成了“便民服务台”“随手干”等长效机制,以省心、贴心、暖心的服务,不断增强住户的信任度和认同感。

架起便民“连心桥”

  今年5月,机关服务局房管处在委机关宿舍区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并成立便民服务队,成员由该处水电维修班组组成,定期在宿舍区开展便民活动,为住户提供水电暖维修、小型电器维修及咨询问询服务。

  便民服务台的设置,得到了广大住户的好评,更是在物业服务管理人员与住户之间架起了联系沟通的桥梁。对于物业管理人员来说,找到了一个有效平台,可以深入了解住户诉求,以便提供更优质、更细致入微的服务;对于住户来说,切身体验到了后勤服务改革创新带来的改变,正如住户张女士所说:“像水壶坏了这种小事,我自己不会修,专门拿去找地方维修又不值当,现在房管处提供这种服务,真是做到我们心坎儿上了!”

维修服务“随手干”

  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服务局房管处将党建工作与业务能力紧密结合,对“物业管理提品质”有了新的认识,提出了“住户需求在哪,服务就在哪”的口号,对日常维修工作进行调整,形成了“随手干”制度:水电暖维修第一时间响应,小修迅速及时,大修不过夜;对于住户家庭的维修需求,安排专人上门,由住户提供材料进行修理;针对宿舍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材料采买服务;因特殊情况无法完成的,及时与住户沟通说明原因,赢得理解和配合。

  日前,家住三号高层的王大爷向房管处反映问题:“楼里的供水水泵一到夜里声音就特别大,吵得人不能安然入睡。”

  物业无小事。房管处迅速作出反应,第三党支部书记张立辉介绍:“三号高层二次供水水泵保障着整栋楼的用水,因此晚上一般是不会关闭的。为解决住户反映的问题,我们进行了调查研究,通过安装控制设备,使水箱于晚上19时停止供水,并安排专人每天下班后进行检视,确保水箱处于满水状态,既减少了夜间的噪音干扰,又保证住户用水不受影响。”没过两天,王大爷就笑逐颜开:“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上门了解情况,并作出处理,服务态度好、效率高,我们生活没有后顾之忧了。”

  11月1日下午,接三号高层住户反映,家中自来水主管道漏水,房管处水电维修组立即派人前往进行抢修,经过5个小时的抢修,于当天晚上完成了自来水主管道的更换工作,赢得了住户的赞扬。

  “随手干”的实施,切实解决了住户最紧要的问题,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目前,机关服务局房管处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找准后勤服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利用已经形成的有效机制和有力工作抓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物业服务提品质、经济发展挖潜力”紧密结合,用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以为民谋利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治黄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作者:王嘉琪 责任编辑:范江涛 刘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