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抢抓“黄金期” 打响“攻坚战”

——济南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全面复工

李磊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当前正是春季施工黄金季节,济南防洪工程自2月底全面复工建设以来,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实现了春季施工“开门红”。
  步入2019年,济南“十三五”防洪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攻坚阶段,剩余工程虽然施工量不大,但均为“难啃的硬骨头”。济南防洪工程项目办扎实做好工程复工准备,积极协调解决移民迁占、水保环保、原材料等影响工程进展的难题,一步一个脚印将防洪工程建设推向前进。
  大柳店控导上延工程获得进展
  2018年黄河上游来水量加大,大柳店控导工程滩岸坍塌险情频出,坍塌最宽处达40米。为保证防洪安全,大柳店控导上延工程的实施势在必行。因工程占地为基本农田,土地性质转换难度大,工程征地补偿资金差额较大,导致该工程移民征地进展缓慢。
  在济南防洪工程项目办、济阳征地移民办共同努力下,大柳店工程占地问题于2018年12月底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基本农田已转换为建设用地,争取了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征地补偿资金160多万元,大柳店控导上延工程进入施工程序。
  近日,大柳店控导车水马龙,施工机械及人员已全部进场,石料运送车辆连成了线,一片热闹景象。看到大柳店控导上延工程终于具备了开工的条件,项目办及征地移民办人员都纷纷感叹:“艰辛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小侯控导交通桥建设获得批复
  小侯控导工程位于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守护着小侯村、后兴隆、王府庄3个村庄的防洪安全。因北大沙河入黄口位于小侯控导工程16号与17号坝之间,导致控导工程断开。这一情况既不利于当地群众出行交通,也满足不了工程抢险交通要求,因此须在此处增建连坝路交通桥改善交通环境。
  2018年12月上级批复同意小侯控导连坝交通桥建设,2019年1月份长清移民办招投标确定了施工单位,由山东顺成公司承建。春节刚过,项目办就安排施工单位进场,现在施工已全面铺开。为打赢这场工程质量控制攻坚战,参建各单位从设计交底、原材料进场、施工工艺的选择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保证工程施工高质量快速推进。
  堤顶道路翻修工程精诚合作
  济南堤顶道路翻修工程设计长度90.55千米,工程涉及槐荫、天桥、历城、济阳等4个局属河务局,工程施工战线长,经参建各方齐心协力,已于2018年完成了路面施工,剩余工程为部分路缘石和标志标牌等附属工程。
  道路翻修工程于2月底复工,项目办要求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周密安排,尽快完成剩余尾工,定期汇报施工进展情况,争取6月底完成合同完工验收。目前,施工单位正紧抓施工黄金期,路缘石、标志标牌等各项工程尾工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
  植树绿化工程时不我待
  春风润上堤,植树正当时。济南堤防加固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仅植树绿化施工没有完工。走近黄河大堤,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挖树坑、栽种树苗、浇水。本年度济南堤防加固工程安排植树20余万棵,预计3月底全部完成。
  3月9日,济南市在堤防加固一标段的济阳黄河大堤上,举行了“绿满齐鲁 美丽山东”植树活动,少先队员们与出席活动的各界领导携手种下了一棵棵绿色的希望。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新的起点,济南防洪工程项目办将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新要求,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规范工程施工管理,全力推进济南“十三五”防洪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责任编辑:裴亮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