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夜巡路上的逐梦人

贾金鹏

  2019年1月1日晚,当人们沉浸在喜迎新年的气氛中时,河南开封第一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和黄河工程养护公司组成的联合巡逻队的队员,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寂静的冬夜里,在凛冽的寒风中,从大堤到滩区,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这个冬季,天气异常寒冷,晚上9时,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漆黑的黄河滩上,突然出现了几道强光手电射出的光线——拿着手电的巡查队员,身体冻得像冰块一样僵硬,刀子似的冷风刮在他们的脸上。30余千米堤防、4处控导工程,一次巡查下来需要3个多小时。恶劣的天气没有阻挡巡查队员前进的脚步,黑夜中,队员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工程的每个部位。

  连日来,为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盗窃新植苗木、违规倾倒垃圾及破坏防洪工程等行为,该局成立联合执法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由主管局长带队开展夜间巡查,维护工程管理的正常秩序。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是河道非法采砂行为的高发期,部分非法采砂者认为,现在天寒地冻又是节假日,肯定是一年中执法力量最薄弱的时候,于是就想铤而走险伺机偷采。所以,坚守工作岗位,我们责无旁贷。”水政监察大队的卢坤搓着冻僵的双手说。

  眼前的卢坤,一张娃娃脸,说话风趣。别看他年轻,2009年从部队转业,已经在水行政执法队伍中磨炼了8年的卢坤,是个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他告诉笔者,“黄河岸边的夜晚冷得人都想结冰,每次巡查回来浑身都冻透了。执行夜巡任务虽然辛苦,但非常关键,越是节假日里越要保证工程安全。”

  平凡的黄河人,在元旦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为伟大梦想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