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如火如荼 方兴未艾

——写在明珠水电公司荣获省级“建筑业先进企业”称号之际

靳瑄 杨春

  花开吐蕊,捷报频传。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里,三门峡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珠水电公司)喜获2017年度“河南省建筑业先进企业”“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称号,同时两名项目经理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这是继公司3年蝉联“三门峡市建筑业先进企业”后的又一次突破。

  河南省建筑业先进企业的荣誉是河南省建筑企业的一张“名片”。该荣誉是河南省建协为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发挥建筑业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而设立的,是河南省对建筑企业的最高评价,也充分展现了明珠水电公司在企业经营、诚信建设、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长足发展。

质量铸品质 信誉促发展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明珠水电公司一直把质量作为品牌建设的基础,要求各部门、项目部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公司的“5项承诺”: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自己这里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事情在自己这里积压;不让工作中各项差错在自己这里发生;不让来办事的人在自己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公司的形象在自己这里受到影响。

  为确保质量安全,公司确立了“责任、监督、考核”三位一体的管理责任体系,通过抓责任落实,形成了一把手负全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实施的责任体系,把建筑规范和操作规程落实到施工生产的每个环节。通过抓好项目管理,切实消除工程质量通病和安全隐患,达到以安全求保障、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求信誉的要求。

科技当引擎 人才为支撑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根本。近年来,明珠水电公司高度重视科技管理工作,并提出以科技创新带动项目质量管理,从而全面推动项目管理的各项工作。公司技术人员通过跟踪施工项目的技术工作,及时提出技术创新课题及目标,带动公司整体科技进步和发展,在立足黄河、面向全国的明珠特色水电发展之路上越走越稳。

  截至目前,公司有十余项科技成果获得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河南省及黄委会科技进步奖,其中,2017年度首次获得中国水利协会年度工法,有5项成果通过了黄委 “三新成果”认定。

抓住新机遇 实现新跨越

  “调整、提升、创新、发展”已成为明珠水电公司的核心关键词。在新形势下,该公司要勇于自我革命,把握新的机遇,同时加强企业制度建设和风险意识管理,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进而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美好愿景中,明珠水电公司本着“严谨、务实、诚信、规范”的执业精神,以“追求业主满意、打造精品工程”为工作目标,坚持“用户至上、信守合同、质量第一、优质服务”为服务宗旨,和水电儿女一起为企业美好的未来而拼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