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春节,坚守岗位的黄河人

粟连花

  春节是辞旧迎新、亲人团聚、阖家欢乐的日子。然而,在濮阳第二河务局,有部分干部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以坚守岗位、践行职责为春节添彩。

  5个除夕堤防过

  农历腊月三十一大早,笔者来到该局柳屯第一养护班组,只见班长田群江和两名养护职工如往常一样在大堤上忙活着,他们正在清理堤肩上和排水沟里的垃圾,清扫堤坡树下的枯枝、落叶。

  “过年好,过年值班辛苦啦!”

  “不辛苦,过年啦,也要把咱们的堤防工程打扮得漂漂亮亮、干干净净,迎接狗年的到来。”两位职工脸上挂满了笑容。

  “春节假期,班里尽管轮流值班,但工程日常维修养护不能因为过节而停歇,值班的人员要及时地填垫水沟浪窝,清除堤顶和堤肩上的杂物,保持工程环境整洁。另外,由于春节期间上堤游玩的人员较多,还要进一步加强工程巡查,发现有人放火焚烧草皮、燃放鞭炮时,要及时进行制止并扑灭,保护工程安全。”班长田群江认真地介绍着。

  田群江班长告诉笔者,他已经连续5年在工作岗位上过除夕了。

  “只要把工程维护好、保护好,比啥都强,我们不在家过年,家人都理解,苦点累点也没啥,我们早就习惯了,为了黄河安澜,让大家过安心年,我们觉得很值!”

  节日执法不停歇

  “丁零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

  “你好,这里是濮阳第二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春节值班室,您请讲。”

  “俺是咱清河头乡焦占村的村民,现在有人正在大堤临河堤脚处用三轮车拉土呢,希望你们快点来人制止一下。”

  “好,谢谢您对我们治黄工作的大力支持,麻烦您详细说清楚具体位置,我们好立即通知执法人员进行查处。”

  大年初一10时,该局水政监察大队队长梁振华接到了一个举报电话,是濮阳县清河头乡焦占村村民李某打来的,举报有人违法近堤取土。

  接到举报电话后,濮阳第二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肖一鸣等3名值班干警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在1小时内对该案件进行了有效查处。

  “光明使者”送温暖

  “春节期间如果水电出现问题,职工及家属春节过不好,作为电工,俺的心里也不舒服!”节日仍坚守在岗位上的水电管理员管世红说,“为了大伙儿春节用电用水安全,过一个舒心快乐的节日,再辛苦俺心里也高兴!”

  大年三十傍晚,该局东家属院退休职工高方雨家里突然停电,接到报修电话的管世红立即赶到了高方雨家中,通过检测室内的漏电保护器、闸刀及电表箱内线路后,发现电表箱内的零线熔断。他立即重新搭接线路,不到15分钟便维修完毕,及时恢复了供电。高方雨家顿时亮堂起来,一家人兴高采烈地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春节期间,在濮阳第二河务局机关和工程一线养护班组,还有许许多多的动人故事,他们用坚守为新年送上一份特殊的贺礼。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2日 责任编辑:王耀华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