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事小情也真

——阳谷河务局2016年发展民生工程记

张福禄

  新建设的羽毛球场地投入使用;自行车棚投入使用;蔬菜大棚建设在快速推进……如今,山东阳谷河务局职工切身感受到民生工程建设改善了职工生活环境,成为职工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也让人感受到沉甸甸的“民生分量。”

家里暖和心温暖

  “现在室内温度达到了23℃以上,可暖和了。”

  “就是,多亏了局里和热力公司交涉,调整供水量,还更换了管道阀门。”

  2016年11月24日,阳谷河务局职工王传才和宋芬莲等和家属谈起冬季供暖,个个喜笑颜开。

  据了解,该局供暖管道运行10余年,一些阀门已经锈蚀。另外,因为河务局处于热力公司供暖尾端,供暖效果欠佳。2016年供暖之际,该局更换了院内锈蚀失灵的管道阀门,并联系热力公司来局查看供暖情况,调节了供水阀门等,保障了今年的供暖效果。

  该局负责人和笔者谈起供暖情况时说,冬天到了,只有家里暖和了,职工的心才感到温暖。改善民生是河务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增强职工的获得感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推动治黄事业发展的重要措施。

自行车有了“家”

  “自行车棚建好了。咱的自行车也有了‘家’。”

  “再遇雨天、雪天,车子就不用往办公楼雨棚下面推了!”

  2016年11月28日,阳谷河务局职工一上班,看到自行车棚投入使用,一边看,一边议论。多年来,局机关因为基础建设等原因,自行车棚一直没有建,职工上下班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晴天露天停放。2016年10月,该局对机关庭院进行了新的规划布局,在机关建设自行车棚。该车棚采用钢架拉膜结构,样式别致、简洁、大方、美观,可以容纳30辆自行车停放,既方便了职工,也美化了环境。

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迎国庆,健康行”红旗迎风飘扬,职工跟随旗手快步行走,引得行人驻足观看。这是2016年9月29阳谷河务局举办“迎国庆,健康行”徒步活动的情景。

  2016年,阳谷河务局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筹资建设了羽毛球场,开展网球、羽毛球、篮球、跑步、自行车骑行等健身活动,成立了篮球队并积极开展活动;给职工订阅了报刊书籍;开展了庆祝人民治理黄河70周年暨建党95周年演讲、“道德讲堂”“中华经典”诵读会等活动,展示了“健康文明,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既培养了职工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也为职工工作和生活增添了新的动力。

健身器材惠职工

  “有了这么多室外健身器材,健身方便多了。”

  “是啊,工作一天,活动活动筋骨,浑身舒服。”

  2016年11月28日,阳谷河务局职工下班后纷纷到庭院中的健身器材上锻炼,有的选择压腿、有的在扭腰器上扭腰、有的在腰部按摩器上锻炼,一边锻炼,一边开心交谈着。

  2016年以来,阳谷河务局为让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加强文体文化设施建设,在机关庭院安装了高低杠、双人慢步机、扭腰器、压腿器、腰部按摩器、肋木架等健身器材,职工在业务时间可以随时锻炼健身,既让职工从紧张的工作中得到一定的放松,也让职工享受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扶危济困促和谐

  “这是河务局的助学金,为孩子上大学提供一些资助。希望孩子在学校好好学习,成为栋梁之材!”

  2016年8月30日,聊城河务局和阳谷河务局领导来到职工张贵东家中,为其女儿送来助学金。

  2016年,阳谷河务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对身边两名贫困大学生积极给予资助,帮助他(她)们解决上学困难,让贫困学生和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提升了黄河形象。该局还对患病职工进行探望慰问,为5名家庭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此举让干部职工深受感动。

私车公管保平安

  “车祸猛于虎。私车公管能给车辆带个‘笼头’。”

  “方向盘系着一家人的幸福,严管就是呵护自己和家人的性命。”

  2016年8月25日,阳谷河务局会议室坐满了职工和家属,这里正要召开职工自驾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大家在会前正热烈议论。

  据了解,随着职工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轿车进入职工家庭。该局召开这次交通安全管理会议的目的,就是消除职工自驾车安全管理存在的盲点问题。会上,该局结合实例分析了交通事故带给个人及家庭的危害,和职工签订了《交通安全协议书》,为职工发放了温馨提示卡,并要求职工和家属要围绕安全行车这一条“主线”,牢记对自己生命负责、对家庭负责,自觉接受单位安全教育和监督管理,杜绝违法行为,确保安全行车。

  在阳谷河务局采访,职工告诉笔者,除以上民生工程外,局里还给职工办了很多好事、实事,这些看似小事情,但是件件蕴含真感情,温暖着职工心,也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责任心,在工程建设和管理、经济发展等工作中,大家敢于担当、奋力拼搏、无私奉献,取得了显著成绩。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