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凝心聚力风貌新

——阳谷河务局作风建设工作侧记

张福禄

  “你看河务局的职工,一天到晚忙活在工地上,个个晒得黑黝黝,像个铁蛋似的。真是好样的。”

  5月7日上午,阳谷北金堤背河整理工地上,山东阳谷河务局职工正在进行堤坡修整的清基工作,在堤防上乘凉的几位老人看着他们赞誉有加。

  望着眼前的一幕,笔者为黄河干部职工奉献精神感到高兴,也为该局开展的作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而自豪——2015年年底以来,阳谷河务局开展主人翁教育和工作作风建设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精神状态为之一新。

主人翁教育强素质

  “我们是河务局的主人。河务局的发展快慢、形象好坏,都和我们每个人戚戚相关。我们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一切从发展的大局出发,努力工作,不怕困难,敢于担当,切实把阳谷黄河的事情办好、发展好,提升我们的幸福指数!”

  2015年年底至2016年春,阳谷河务局在全局开展主人翁意识教育,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摒弃那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维方式,把自己当成河务局的主人,做到时时处处为河务局发展而奋力拼搏。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切实激发了工作热情,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2016年,阳谷河务局面临北金干流河道治理、发展经济、淤区树木种植、防汛抗旱等诸多重要任务。该局把主人翁教育活动和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鼓励职工为发展献计献策,不但将好想法说出来,好建议提出来,还敢领任务、领责任,在工作一线拼搏奉献。阳谷黄河堤防淤区100余亩土地因为村民阻挠两年没有进行绿化,形成淤区绿化的“空白段”。2016年春,阳谷河务局再次就淤区绿化提到会议上,并决定由经济办具体操作实施。经济办接到任务后没有推诿,而是迎难而上,深入群众家中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法规、讲道理、讲防洪工程建设的意义,用真情打动了群众,170亩淤背区内近20000株树木在“植树节”前顺利栽植。在金堤河干流治理工程中,该局在机关抽调近20人参加迁占、施工后勤服务等管理工作,他们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保障工程顺利施工。在家的机关工作人员,则承担起了科室的全部工作,他们一个人干起了两个人甚至三个人的工作,凭着责任心和“5+2、白加黑”精神,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在困难面前、在压力之中,把治黄工作扛在肩上,做到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挑战面前不畏惧,为推动各项工作激发更多的正能量。”阳谷河务局负责人介绍说,如今,河务局的每个干部职工对自己所抓所干的工作,面对困难和矛盾,不回避、不闪躲,牢记责任、迎难而上、积极应对,使每项工作都有落实。

作风建设当自强

  阳谷河务局在进行主人翁意识教育的同时,作风建设齐头并进。

  “干部作风建设事关发展大局。上下班迟到早退这些看似小事,但反映了一个单位的精神面貌。作风松垮,纪律不严,推诿扯皮,就不可能出成绩。”阳谷河务局负责人在2016年全局工作会议上指出:务必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保障措施,强调他律和自律相结合,切实提高作风建设实效。

  “光说不练假把式。改进作风的最好办法就是‘实干’”。阳谷河务局坚持在作风建设上下工夫,遵守工作纪律,遵纪守法,杜绝做表面文章。“坚持求实效,干每项工作都要脚踏实地,一环扣一环,一步跟一步,每个环节都要一丝不苟。”阳谷河务局纪检负责人告诉笔者,该局从细小问题入手,加强工作纪律和作风教育和检查,比如不定期检查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玩游戏、看电影、浏览网页、电话闲聊等不良现象,力促作风进一步好转,并取得显著效果。

  据了解,2016年以来,阳谷河务局连续打出“组合拳”。1月,该局重申工作纪律,各科室(单位)负责人明确自己的职责,梳理各自的工作和措施,并强化落实。2月,该局组织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对工作作风建设进行部署,预防“慵、懒、散”现象。各单位领导在中层领导会议上汇报全年工作思路和打算,以及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等。3月以来,该局结合工程建设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干部职工讲贡献、讲奉献,以身作则,展示良好的黄河职工形象。

  目前,阳谷河务局上下形成了责任担当、人心思上、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工作的开展。这些浑身沾满泥土、脸色黝黑、奋战在管理一线的干部职工,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