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春节,忙碌的黄河人

粟连花

  春节,河南濮阳第二河务局部分干部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用辛勤工作为春节添彩。

  春节期间,笔者随同慰问小组成员来到该局近40千米堤防线上,体验着黄河职工忙碌的春节。

五个春节堤防过

  “春节期间,因咱局管辖的黄河大堤近堤村庄密集,堤防上车辆多、行人多,需要帮助的人也更多,工程安全、卫生环境、树木安全等都需要加强巡查,确保工程安全。”农历正月初二上午,在该局柳屯第一养护队管辖处,养护队长田群江和他的妻子在堤防上巡查。

  “嫂子又到队上陪值了。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二,按风俗习惯,是闺女回娘家拜年的日子!”

  “俺过两天再回娘家拜年。今年春节,群江又在堤上值班,俺带着孩子来到队上陪他过年,既不耽误他值班,一家人也能过个团圆年!”

  田队长在一旁笑呵呵地说:“这是俺第五年在大堤上过春节了,平时,队里养护职工在大堤上辛苦劳动,难得有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过年了。作为队长,多给职工腾出些时间来俺心里舒坦。再说了,和家里人在堤防上过年、值班、巡查,样样不耽误,陪堤防过年也是一种享受。”

节日执法“不打烊”

  “丁零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

  “你好,这里是濮阳第二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值班室,您请讲。”

  “我是清河头乡吴堤口村村民,现在向你们河务局举报有人正在堤脚处用三轮车拉土,希望快点来人制止。”

  “好,谢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麻烦您详细说清楚具体位置,我们立即通知执法人员到现场查处。”

  这是除夕上午9时濮阳第二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接到濮阳县清河头乡吴堤口村村民打来的电话,举报违法近堤取土的一段对话。

  接到举报电话后,该局水政监察大队3名值班人员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在1小时内对该案件进行了查处。

光明使者送温暖

  “春节期间如果水电出现问题,职工家属春节过不好,咱心里也不舒服!”除夕之夜,濮阳第二河务局水电管理员管世红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说:“为了大家伙儿春节用水用电安全,过一个舒心快乐的节日,咱辛苦点心里高兴!”

  除夕晚19时20分,东家属院退休职工高方雨家中突然停电,接到报修电话的管世红立即赶到高方雨家中,通过检测室内用漏电保护器、闸刀及电表箱内线路后,发现是电表箱内的零线熔断,他立即重新搭接线路,不到半个小时便维修完毕,恢复了供电。高方雨家顿时亮堂起来,他们兴高采烈地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

  春节期间,在濮阳第二河务局机关和一线班组,还有许许多多的动人故事,他们用坚守为新年献上一份特殊的贺礼。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 责任编辑:杨雪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