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纪实特写 > 正文

黄河堤上的“活雷锋”

粟连花

  12018时许,结束一天辛苦工作的濮阳第二河务局柳屯第二养护队年轻职工程军蕊正驱车匆匆往家赶。

  车子驶上黄河大堤,程军蕊远远地看到路边一高一矮两个人。驶近一瞧,原来是一位年轻妇女一手牵着个未成年的小女孩,一手不停地向过往车辆招手示意,一脸愁苦焦急。

  可是大堤上车来车往,却没有一辆停下。寒风中的女子愈发焦灼。 

    “你好,出什么事了?” 程军蕊见状,赶紧停下车来询问究竟。

  “我是清河头乡桃园村的,我老公在县城搞建筑。刚接个电话说他突然病了,被送到县人民医院急诊!”女子带着哭腔说,“我说赶紧去医院,心里一紧张从家里出来又忘记带钱包了。我想着如果打车身上没钱,跑回家取又不知得耽误多少时间,索性求求路过的司机师傅,看谁能搭我一程……” 

    “快上车!”程军蕊不等她说完,便招呼母女两人上车,调转方向往县人民医院赶去。

  20分钟后,程军蕊将车停在濮阳县城东关的人民医院大院内。

  “实在太谢谢您了!谢谢,谢谢……”陪在病人身边的工友见到素不相识的程军蕊因为急着赶路,严冬里还出了一身大汗,连忙掏出一盒“帝豪”往他兜里塞。

  “大哥,你这是干什么!”程军蕊急忙推开他的手,“这不都是咱应该做的嘛。病人能早点儿康复回家,比啥都强!”说完,他转身跳进车里向家的方向驶去,不一会儿就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这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伸出双手,对于那些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人来说就是莫大的欣慰。程军蕊小小的义举,折射出成千上万治黄职工的拳拳爱心,向社会传递着炙热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责任编辑:郭旭帆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