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召开2020年委务会议

号召全河干部职工牢记嘱托,紧抓机遇,务实重干,创新有为,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摄影:郭琦

   (记者 蒲飞)7月14日,黄委召开2020年委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黄委主任岳中明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抢抓新机遇、好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全力确保防汛安全,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不懈奋斗。 

  黄委副主任苏茂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黄委领导薛松贵、牛玉国、李文学、姚文广、孙高振、周海燕,黄河工会主席王健参加会议。 

  2020年上半年,黄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各项工作中突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主线,全面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统筹水利工程补短板和水利行业强监管统筹党的建设和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统筹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和加快发展提档升级,实现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在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时,岳中明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开局之年。目前时间已经过半,下半年任务更加艰巨。全河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举全委之力马力全开,坚持疫情防控和治黄业务两手抓,加快推进“四个确保、一个传承”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岳中明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影响各项工作面临的挑战,黄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领导能力,坚定政治定力,提升抓大事的本领。要牢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殷切嘱托,坚决扛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要牢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理念,全力以赴确保黄河安全度汛;要牢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新思路,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深入推进治黄工程补短板、流域行业强监管;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重大要求,切实把职工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情办好。 

  岳中明要求,面对新形势任务,黄各级干部职工要乘势而为、务实奋斗,甩开膀子加油干。要抢抓黄河治理保护大好机遇,拓展、做实流域机构职能,发挥好应有作用;要紧盯黄河治理保护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基础研究、重大课题研究,提升流域机构话语权;要完善“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相关体制机制,增强单位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职工的幸福感;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六个一”重点工作,提升黄河治理水平 

  岳中明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和驾驭复杂工作局面能力,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要进一步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完善激励机制,鼓励干部放开手脚主动作为各级党组织要讲团结、顾大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打造团结干事、群众认可的坚强领导集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率先垂范,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危急时刻顶得上。要遏制歪风邪气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要严厉惩处。树立正气,大力表彰先进,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多做得民心、聚人心的工作。 

  会议表彰2019年度经济考核先进单位相关部门和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黄委副总工,机关部门、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