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本站讯 (记者 李晓莹)10月25日,黄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听取黄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黄委党组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岳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茂林,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高振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的精神,以及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在调研督导黄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时的要求和部署。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黄委水文局汇报了本单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岳中明指出,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主要是委属各级单位,共涉及169个单位、981个基层党组织、1.7万名党员。全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用好主题教育这个平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委里出台指导活动开展的具体措施;委属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示范带动本级机关党员干部的主题教育、承担起对下一级单位的指导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总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真正把主题教育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岳中明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突出重点,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引领新时代治黄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切实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黄河治理保护和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调查研究,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要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集体议,确保对问题清单形成共识;要坚持严督实导,各指导组要根据基层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指导,确保活动效果;要彻底做好整改落实,做到普通党员受教育、党员干部正作风、单位面貌有改变、基层群众有感知。

  岳中明要求,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反对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讲话精神中找到工作开展的根本遵循。二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解决干部思想作风问题,整顿“在其位不谋其政”的不担当行为。三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河各级各单位要坚持统筹兼顾,既要深入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和真抓实干精神,又要盯紧重点业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黄委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黄委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委属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