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党组中心组围绕“担当作为”开展集体研学

  本站讯 (记者 刘丛 通讯员 唐琦)7月3日,黄委党组中心组围绕“担当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主持学习并指出,在治黄事业中敢担当、有作为是流域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水利部党组要求同治黄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保黄河安澜、增民生福祉。

  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茂林,党组成员薛松贵、牛玉国、李文学、孙高振作交流研讨。

  岳中明指出,近年来,黄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治黄改革与事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但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足的客观情况仍然存在,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鼓励激励机制、追责问责制度落实等方面尚有差距。要通过主题教育,筑牢党性原则、锤炼政治品格、强化宗旨观念、增强使命意识,在“守初心、担使命”中“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在新时代治黄改革发展中争做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担当型党员干部。

  岳中明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担当是一种胸襟,更是一种执政能力,没有配套的能力作保障,担当就会变成一句空话。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要加强治黄业务学习,补齐能力短板。始终坚持把敢担当和善担当有机统一,在解决单位实际问题时,既要有想法又要有具体做法、既要有能力又要有人格魅力、既要志存高远又要务实作为。要在实际工作中与中央精神对标,与基层民众对接,以真招、实招切实推动治黄事业的发展。

  岳中明强调,黄委各级组织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一是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把担当者选出来、用起来,树立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二是建立健全退出机制,对自由散漫、工作消极、人在心不在、出工不出力等,该教育的教育、该批评的批评、该调整的调整、该处理的处理。三是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党员干部敢闯敢试、开拓进取的热情,推动治黄事业再上新台阶。

  黄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责任编辑:郭旭帆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