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慰问送关怀 岁寒情更浓

黄委党组开展新春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本站讯 (记者 蒲飞 李晓莹 李银鸽) 浓浓关爱显真情,岁寒情深暖人心。农历己亥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伴着渐浓的年味,黄委党组在全河范围内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活动。

  离退休老同志为治黄事业奋斗了一生、为黄委发展奉献了一辈子,是治黄事业的宝贵财富,黄委党组历来十分牵挂他们的生活,每年都要定期到家中走访慰问。1月24日上午,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来到在郑居住的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家中探望,代表黄委党组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

  岳中明先后来到黄委老领导刘连铭、庄景林,治黄老专家杨业奇、刘华洲、曹寿林和钱忠柔夫妇家中探望,并专程看望了已故老领导龚时旸的亲属。每到一家,岳中明都关切地询问老同志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与他们共话往昔治黄岁月,展望黄河美好明天。老同志们为治黄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欣喜,对黄委党组的关怀表示感谢。

  岳中明动情地对老同志们说,大家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拼搏奋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为黄河事业、为黄委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做出了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不断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条件,照顾好、服务好大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不时叮嘱离退休部门负责人,要以儿女之情、晚辈之爱,用心用情为全河广大老同志做好服务,把老同志关心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办实,不断增加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使他们安享晚年。

  春节前夕,黄委领导还探望了仝琳琅、黄自强、冯国斌、史维桢、岳崇诚、陈先德、李志远、廖义伟、李春安等在郑离退休同志,并委托相关方面探望了红军时期、抗战时期离休干部遗属。

  黄委党组今年对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工作早部署、早安排。1月3日起,岳中明、苏茂林、薛松贵、赵勇、赵国训、牛玉国、李文学、姚文广和王健即分赴大河上下,走访慰问基层困难党员、困难职工,探望离退休老同志、治黄劳动模范,向他们送上美好祝福。

  岳中明在兰州黄委上游水文水资源局,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曾昭燧、郑兴伟,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子女就业、身体健康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他叮嘱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要时刻把基层干部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关心一线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生活,努力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积极推进职工重大疾病困难救助全河统筹,加大救助力度,不让职工因病致困、返贫,不断增强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山东、河南、山西、陕西等地,黄委领导每到一处都与基层干部职工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时刻放心上、抓手上、扛肩上。群众的事无小事,要切实关心一线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生活,用真心、用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对发展有困难的基层单位,要继续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努力补齐基层困难单位发展短板,加快解决黄委系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不断增强推进治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推进职工重大疾病困难救助全河统筹,让更多困难职工感受黄河大家庭的温暖,让更多黄河职工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携手迈向小康之路。

  后勤服务工作是治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黄委各项业务工作的重要支撑。1月31日,岳中明、牛玉国先后到黄委防汛大楼安保执勤岗、消防监控值班室、机关职工食堂、房管处值班室、物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处、黄河生活广场等处,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后勤干部职工。每到一处,岳中明都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岳中明对机关后勤干部职工一年来的扎实工作和优质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为保障机关高效有序安全运转付出的努力和辛劳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勉励后勤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围绕治黄中心工作,再接再厉、尽职履责,不断推动后勤服务水平。

  节日期间,黄委还有许多干部职工将要坚守在治黄工作一线。受黄委党组委托,牛玉国还看望了水文局、黄委总值班室和黄河中心医院急诊室等当班职工,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好值班人员节日期间的生活,确保大家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慰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