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李文学为黄科院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授课

  本站讯  9月17日下午,黄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文学为黄科院中青年高层次人才培训班作题为《黄河治理简史及“一点、一线、一滩”》的专题授课。 

  李文学首先从黄河善决、善徙的特性出发,阐述了2000多年以来黄河发生的主要决口改道情况,接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黄河70年以来,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使学员清楚看到了近年来治黄事业的飞速发展 

  围绕“一点一线一滩”,李文学指出:“一点一线一滩”建设是今年黄委党组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绿色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治黄思路的重要举措。“一点”是指位于黄河中游的古贤水利枢纽是中游水沙调控体系的主体工程,是两岸人民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对管控洪水、减轻下游河道淤积、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生态修复等具有关键作用“一线”是指黄河沿线的防汛安全和水资源管理强调了“防洪安全、水资源管理”两个问题“一滩”是指黄河下游,强调了滩区近年来主要治理的进展。“一点一线一滩”存在着内在联系,相辅相成。新时期,结合防洪工程体系的完善、水沙减少的趋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应该在治理思路和治理举措上寻求突破,实现防洪保安澜与滩区发展双赢。 

  李文学通过生动的语言、系统的分析、翔实的数据,指导学员准确理解和深入把握黄河治理发展与“一点一线一滩”建设要义和丰富内涵,为黄科院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下一步立足本职做好治黄工作奠定了基础。(张爽 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责任编辑:郑梦玥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