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完成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和河道防洪专项督察

  本站讯 为平稳、有序做好黄河流域(片)后汛期防汛工作,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河道防洪专项督察的通知》要求,黄委青海、甘肃、宁夏、陕西、新疆5个督察组,自93出发以来,发扬连续奋战精神,13日圆满完成了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和河道防洪各项督察任务。 

  黄委党组积极贯彻落实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关于“打一场歼灭战,向小水库隐患、山洪预警疏漏、河道乱占乱建等问题‘不’,用实际行动彻底排查消除三大隐患”的指示精神和水利部办公厅通知要求,黄委主任岳中明亲自指导安排,黄委副主任赵勇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迅速组织由副局级干部带队的督察组,分赴青海、甘肃、宁夏、陕西、新疆5省(区)开展工作。 

  青海组由河南河务局负责、黄委办配合,甘肃组由山东河务局负责、黄委计局配合,宁夏组由黄委建管局负责、黄河设计公司配合,陕西组由黄委办负责、明珠集团配合,新疆组由黄委安监局负责、黄科院配合,严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三项督察交织等困难,通过查、看、问、访、核,或直面“三个责任人”,或督察现场,或查阅资料,或电话了解,查有关责任人履职情况,看调度、应急(安全)、抢险等预案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取证,准确定性。新疆还就塔城地区乌苏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三团个别水库进行“回头看”,追踪前期水利部通报小型水库的整改情况。 

  截至913督察工作结束,黄委督察5省(区)21个地市29个县区的39座小型水库、107条河道,调查走访存在山洪灾害风险的村庄108个。15日,黄河防总督察发现的问题,按“一省一单”的方式,向各省防发出了整改通知,并抄报水利部。(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