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鄂竟平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本站讯 6月4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韩正副总理总结讲话精神。鄂竟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紧密联系水利工作实际,突出重点,以务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水利部领导田学斌、蒋旭光、雷鸣山、田野、周学文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一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国水利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鄂竟平强调,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两个联系”。一要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学习领会“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水利工作方针紧密结合起来。二要联系水利工作实际,学深吃透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水利工作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任务,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鄂竟平强调,当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做好水利有关工作要突出“两个要点”、抓好“三个重点”。“两个要点”就是要突出节约优先、系统治理,节约优先体现在水利工作中就是从观念、意识、政策、体制、措施等各方面都要体现节水的优先地位;系统治理体现在水利工作中就是要统筹治水的各要素、各领域、各方面,整体施策、多措并举。“三个重点”就是:一要加快解决华北地区特别是海河流域水资源过度开发问题,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突出的重点工作,抓紧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有效举措并付诸实践;二要深入研究以都江堰为代表的生态水利工程,使水利工程不仅充分发挥水资源开发、利用、配置功能,也能充分发挥生态保护作用;三要抓好水土保持,推进石漠化、荒漠化治理,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构筑生态安全屏障。鄂竟平要求,各有关司局要结合职责,抓紧开展相关工作,尽快取得明显进展。

  水利部各总师,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责任编辑:云琦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