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培训

  本站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水利部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按照黄委党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及教育培训计划,5月5日,为期4天的黄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分为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内容丰富、学习紧凑。

  在党史党性专题教学方面,大别山干部学院的李吉光教授详细解读了大别山革命历史与主要特点,结合当前改革和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剖析了“大别山精神”的当代价值及启示,回顾了不同时期大别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一心、坚持斗争的历史,指出大别山见证了中国革命完整的斗争史,造就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奇迹。

  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河南省委党校的蒋仁勇教授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管党治党思想体系,帮助学员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内容。

  在纪检监察业务方面,河南省纪委案件审理室的贾轶凡主任结合经典案例和工作实际,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如何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执纪审查及审理程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在深入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茂林结合实际,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深化政治巡察实现全覆盖三个方面,重点分析黄委各级应如何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引领学员更加准确全面地理解相关工作,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学习期间,学员观看了情景剧《红色大别山》,瞻仰箭厂河乡红田惨案遗址和列宁小学旧址,实地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历史,接受党性和理想信念洗礼。

  本期培训班坚持理想信念与革命历史深度融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紧密结合、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并重,层层递进、形式多样,学员“零距离”感悟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积淀和“大别山精神”内涵,既培育了理想信念,又增强了业务知识,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学员表示,一定要把“大别山精神”带回去,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动力,为做好新时代治黄工作贡献力量。

  黄委机关各部门(含代管单位)党支部副书记或纪检委员,委属各单位及部分基层单位分管领导共56人参加培训。(姜莉莉)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